服务热线 0416-4672050

兽医内科学简介

 

 

兽医内科学是研究动物器官、系统疾病的临床科学。本课程包括病因学(Ptiology),发病机制(Pathogenesy),临床症状(Clinical Symptoms),病理变化(Pathological Change),诊断(Diagnosis),预后(Prognosis),治疗(Therapy)和预防(Prevention)等七个授课环节。它是兽医学科中一个重要的分支学科,是动物医学专业一门重要的专业课,是动物医学专业的临床主干课程,又是动物临床医学的核心和基础,研究的对象是畜禽的非传染性内科疾病。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消化器官疾病、呼吸器官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血液及造血器官疾病、泌尿器官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营养代谢性疾病、中毒病性疾病等。开设本课程的目的是为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提供兽医内科学的基本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畜禽常见内科疾病诊断和治疗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培养学生分析临床病例和提出科学合理的防治措施的能力,为今后在临床工作中能正确诊断和治疗畜禽内科疾病,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奠定坚实的基础。

选用教材:王建华.兽医内科学.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2015年6月第4版

课程负责人:陈强

相关资源:



附件【兽医内科学参考资料.zip
附件【兽医内科学教学课件.zip
附件【兽医内科学-学习指南.doc
附件【兽医内科学教学大纲.zip

今日值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