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0416-4672050

工作动态

附属动物医院院长陈宝利同志荣获学校先进工作者称号

来源: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7-12-27 10:05

陈宝利同志2016年至今担任附属动物医院院长职务,两年来,带领医院全体职工克服困难,辛勤工作,凡事身体力行,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将自己的热情、责任、智慧和心血全部抛洒到了附属动物医院的发展建设中,为动物医院建设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

一、不辞艰辛,甘于奉献创事业。2016年1月陈宝利同志被校党委调任至附属动物医院任院长。当时动物医院仅成立一年的时间,还没能开展对外诊疗工作,仅有临床兽医学教研室刚刚由畜牧兽医学院调整过来,承担教学任务。动物医院整体教学、办公环境条件极差。面对困境,在陈院长的带领下不等不靠,依靠现有条件,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各种困难。他带领医院的十几名职工身体力行,对原有破旧房舍进行清扫,规划布局,通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工作,2016年4月12日动物医院成功取得了动物诊疗许可证书,具备了对外开展诊疗工作的资质。但是,由于医院不具备独立的法人资质,医院发展又遇到了学校不能注入启动资金的问题,面对困境为了尽快开展对外诊疗工作,陈院长自己垫入1.5万元的药品采购资金成功解决了问题,使对外诊疗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他为医院快速发挥教学医院的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求发展。2014年12月22日,校长办公会决议,成立辽宁医学院附属动物医院,为教辅机构,处级建制。主要职责为学校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集教学、科研和临床诊疗服务为一体的实践基地;在保证教学服务的基础上,可以开展各种家畜、家禽、经济动物、宠物的诊断、治疗及美容等服务项目;可以对外开展各种技术、知识、科普等短期培训项目。2015年3月,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省内外大学附属动物医院进行考察,考察后结合我校的实际制定了附属动物医院建设实施方案,但在方案实施过程中遇到了学校不能解决的实际问题。2016年陈院长任院长后,为改善动物医院硬件环境条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学校主要领导的支持下,调整医院原维修改造方案,使维修改造方案得以顺利实施,目前正在进行,争取2017年10月前完工。动物医院发展离不开一支高水平的兽医医疗团队,为了尽快建设兽医临床诊疗队伍,在陈院长的支持下,临床兽医学教研室的几位老师分别参加了彩超诊断培训;骨骼内固定技术培训;小动物疾病诊疗等项目培训,教师的教学、诊疗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王立成老师在大连举行的第一届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2017年骨科专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在组建兽医临床技能综合训练中心上,动物医院在较短的时间内,在原畜牧兽医学院兽医临床相关实验室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布局,成功组建起了该中心并得以运行,保证了教学任务的完成。为了确保动物医院正常运行,陈院长组织制定了《附属动物医院建设期运行管理办法(试行)》、《附属动物医院临床诊疗绩效考核实施办法(试行)》、《附属动物医院财务管理办法》和《附属动物医院创新奖励办法》;制定了动物医院诊疗规章制度50个,进一步规范了8种化验检测报告和5种协议书的拟定。在医院领导班子领导下,附属动物医院的教学、科研、临床诊疗等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2016年完成教学任务2782学时,门诊收入15万元,2017年上半年接诊病例1477例,诊疗收入13.69万元。月平均收入从去年的16625元提高到今年的22833元,利润由月平均5798元提高到7603元。在保证教学任务顺利完成的基础上,也为学校创造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三、作风严谨,清正廉洁守底线。陈宝利同志参加工作25年来,理想信念坚定,无论工作在哪个岗位上,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他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深入到工作一线,与员工共同奋斗,掌握第一手资料,集思广益,有的放矢的解决实际问题。他在政治上从严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章》、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三严三实”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纪法规和廉政建设等规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律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参加学校党校班学习,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领会党的会议精神。积极深入开展“一帮一”育人工程活动。注重学习成效,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动物医院建设期各项工作的研究和探讨,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和财务管理。他的思想、信念、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都达到较高水平,符合新时期党对干部的基本要求。




上一条:附属动物医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使用教材
下一条:我院教师王立成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关闭

相关阅读:
今日值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