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 0416-4672050

工作动态

我院教师王立成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7-12-27 10:04

王立成,男,汉族,1978年5月出生,讲师,200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2008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4年博士在读于东北农业大学。现任职小动物疾病学会理事。自入党以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扎实工作,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深受领导、同事、同学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王立成同志注重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树立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热情服务、乐于助人的思想。积极参加“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在教学岗位与门诊活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二、爱岗敬业,扎实做好教学工作

作为一名教师,王立成同志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上积极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并获得畜牧兽医学院最受欢迎老师称号。尤其是作为几届学生的班导师,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不仅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工作,利用各种途径定期与学生开展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给与无私帮助,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真指导毕业学生论文工作,帮助他们进行实验设计,指导实验过程,及时解答学生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其中1人获得了优秀毕业论文。王立成同志勤于学习,精于业务,乐于奉献。利用工作之余,多方搜集材料,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的新动向,使自己的教育理念走在教学改革的前列,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在自身继续学习方面,不甘落后,不仅考取了博士研究生,而且先后在北京、大连、沈阳等地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进修学习,快速增长了专业技能和理论深度,推动了临床诊疗技术改革和学生教学内容更新,为临床教学和附属动物医院门诊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教学方面,王立成同志年均400余学时,组织建设了《兽医外科与外科手术学》题库建设。积极开展兽医临床技能综合训练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分担了中心实验材料的上报与接收以及实验动物的管理任务,并担任该中心的资产管理员工作。

三、学以致用,积极参与附属动物医院发展建设

附属动物医院是新成立的部门,人员短缺,工作环境差,任务繁重。作为附属动物医院的一员,积极参与到附属动物医院的建设当中,参加了校领导带队的考查调研工作,参与制定了附属动物医院建设实施方案;参与制定和完善附属动物医院管理规章制度;协助完成附属动物医院仪器设备采购计划,协助制定医院运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克服教学任务重的困难,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医院的门诊值班。在值班过程中,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深受畜主好评。

四、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

王立成同志认真完成每一节课,在授课过程中不仅讲授专业知识,还将学术热点和科研课题引入课堂,培养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结合科学研究与社会需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创新兴趣,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创新活动和参与科研项目以及技能比赛,促进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综合发展。指导的学生—秦子慧、梁荣等在2016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另外2017年5月24日,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和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主办的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2017骨科专项决赛中,由他指导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长隆荣获特等奖,本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近年来,参与教改项目1项,参编教材2部。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工作,参与科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编写著作1部。




上一条:附属动物医院院长陈宝利同志荣获学校先进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附属动物医院成功为羊驼进行解剖及病理诊断

关闭

相关阅读:
今日值班专家